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口腔医院唇腭裂学科代表参加第13届全国唇腭裂学术大会

    来源:口腔医院 日期:2023-11-13点击:

    11月3-5日,第13届全国唇腭裂学术会议暨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美丽的青岛隆重举办。我院唇腭裂学科师生踊跃参加本次年会,在多个专题会场开展多场学术报告,分享新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进展,分享治疗的心得和体会,展现了武大口腔的学科风采,也为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奉上了武大口腔的一份祝福和荣誉。

    11月3日下午,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业委员会专委会举行换届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常朝晖副秘书长主持,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出席并致辞。此次会议产生第四届唇腭裂专委会。我院傅豫川教授当选为顾问,正颌与唇腭裂整形外科李健主任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金辉喜当选为常务委员,吴中兴、袁文钧、钦传奇、傅夏洲当选为委员,杨解纲、郑洁当选为青年委员。新的一届唇腭裂专委会将继续发挥专业领头羊的作用,引领唇腭裂专业的发展。我院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为专委会的发展和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4日上午,日程满满的第十三届全国唇腭裂学术年会正式拉开帷幕。特邀演讲部分傅豫川教授报告的内容为《唇裂修复中的唇弓再造》,将唇裂修复中的唇弓再造技术从理论到实践进行展现,并以TED演讲模式进行,极大的提升了与会代表对唇弓再造技术的认识。

    主题演讲部分,李健主任报告的内容为《改良鼻中隔-小柱复合体支架在鼻尖整复中的应用》,充分体现了基于唇裂鼻畸形认知深度的技术改良,并展现了新技术的良好效果。

    钦传奇医师分别汇报《鼻整形术的内涵和术语命名方法》《软腭发育不全的腭咽闭合功能重建》,杨解纲医师汇报《直肌筋膜-肋软骨颗粒复合体在单侧唇裂二期鼻整形中的应用》,谢莹医师汇报《B超检查在单侧唇隐裂个性化治疗中的应用》《改良Mulliken法在矫治双侧唇裂术后鼻唇畸形中的应用》,董哲医师汇报《自体髂松质骨混合Bio-Oss用于单侧牙槽突裂植骨术的3D-CBCT评价》,岳叶欣医师汇报《内窥镜辅助下的经缝牵引成骨术在矫正面中部发育不良中的应用》,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会是唇腭裂学科学术交流的宝贵平台,为后期开展的多中心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我院将继续发挥序列治疗多学科紧密合作的优势,引领学科发展,为临床和基础转化研究提供平台支持。

    作者:钦传奇

    科室:正颌与唇腭裂外科

    供图:正颌与唇腭裂外科

    编辑:李贤